1.环境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设计动手能力,综合素质全面、职业素养优秀,能在环境设计领域从事家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等设计实践、研究及项目策划与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适应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建筑与室内设计制图、建筑与室内设计史、环境艺术设计原理、环境设计人因学、环境设计快速表现、室内外环境照明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工艺、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等核心课程。

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设计公司、会展机构、房地产公司及相关文化部门和研究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研究和相关项目管理工作。

2.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视觉传达设计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中外艺术设计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具备优秀的文字、图形创意设计能力和专业的版式设计能力,未来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实践、研究、项目策划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优秀职业素养,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社会适应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图形创意、设计色彩、版式设计、艺术设计概论、现代艺术设计史、设计美学、包装设计、交互设计、影视广告等核心课程。 

   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设计公司、企业市场(企划)部门、媒体与传播机构及相关文化部门、宣传部门和研究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和相关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