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王望峰老师举办“生成式人工智能&图像艺术创作融合展”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6

328日,我院王望峰老师在艺术楼八楼举办“生成式人工智能&图像艺术创作融合展”。展览共展出作品近60余幅,是继视觉传达设计系“AIGC算法与应用开发”培训活动之后的延续和成果汇报。

在这次题为“灵韵新寻”的展览中,作品以拟摄影、拟表现、拟雕塑等风格形式表达了对生活、工作、亲情和故乡等社会现实题材的关注。王望峰老师认为数智时代的AI为从视觉艺术到各类现代设计都提供了技术乃至灵感上的帮助,生成式工智能(AIGC)创造的各类图像,在印刷技术、照相技术、电脑处理技术之后,又一次地“释放”了艺术家的灵感,这也是本雅明所言称的作品“灵韵”的丢失过程,要迎接AI带来的创作自由,应当重新审视生活,抓住生活中美好的情怀、思想乃至精神,从而为数字作品赋予新的“灵韵”。

我院绘画、书法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作品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