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24届教育实习中期巡查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74

为加强我院与实习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优化教育实习管理工作,我院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小组一行6人在副院长季恒的带队下,于11月30日-12月1日分别走访了泰州智堡学校和泰州市大冯初级中学,看望实习生,检查实习材料,并与两所学校的领导、指导老师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在大冯初级中学的实习座谈会上,邓小卿校长和吴粉才主任介绍了实习生的学习、工作情况。

实习生代表畅谈在大冯初中实习期间的收获。他们表示虽然时间很短,但在实习期间和学校学生、指导老师的相处中留下了诸多美好的回忆,从自己的指导老师身上学到了专业的教育教学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感受到了每一位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的那份执着和对学生无私的爱。感谢学校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感谢指导老师的悉心栽培,实习期间,实习生们通过听课,吸取不同老师的课堂优点和经验,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课前的备课,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致力于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乐。指导老师在课前指导了实习生的教案,提供适合教学方法;课堂中给予实习生鼓励的眼神,使整个课堂能够顺利进行;指导老师课后对整个课堂进行真实的评价,并提供改进的建议,也不忘加油鼓励,使实习生自信心增加。

指导老师对实习生实习期间的情况,从工作态度、上课表现等方面总结反馈。在工作期间实习生们工作认真负责,目标明确,有较强的执行力;对待指导老师布置的任务,能一丝不苟地完成;对待学生耐心友善,尽心尽力。指导老师着重表扬了实习生在备课时精心打磨教案,课后吸取总结经验教训,相比于第一次上课,教学水平有了极大的进步。

最后,大冯初级中学邓校长对实习学生在校实习期间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积极参与课堂教学、认真完成实习工作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珍惜来校实习的机会,珍惜这段历程。季恒副院长感谢各位指导教师对于实习生的悉心指导,用心栽培实习生,也明显感受到实习生的进步。实习生工作手册完成较好,实习生上课前认真备课,希望在最后的实习阶段继续坚持认真负责的心态,对待每一堂课。(熊佳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