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使用与服务讲座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3

11月8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中国绘画组负责人马小波为美术学院师生开设主题为“你身边的艺术知识宝库——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使用与服务详解”的艺术普及讲座。

马小波,本科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书画鉴定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艺术学理论艺术批评专业,曾多次在上海图书馆、苏州图书馆、南京大学、浙江图书馆等众多图书馆开展艺术普及讲座。

艺术图像数据库一直是艺术理论学术研究必备的工具,在研究过程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马小波在此次讲座中,指导大家学习如何快速、高效地使用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重点指导师生们如何借助“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获取更多教学、学习资源;同时还向大家介绍关于“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的各类活动,让大家能在使用数据库的同时,更多获得一份来自“艺术”的快乐。

最后,美院师生与马小波现场互动,咨询“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借助这样一个满足互联网+时代全方位艺术鉴赏需求的产品,为艺术教育提供资源、素材及方法的深度学习数据库,一定会对师生们的教学科研工作大有裨益。(熊佳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