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视觉文化创新实践”讲座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56

10月27日上午,我院邀请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卢毅在艺术楼2108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视觉文化创新实践”的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林主持,此次讲座旨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视觉文化的内涵和价值,并培养其创新实践能力。本次讲座还得到了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泰州市文化创意协会的大力支持。

讲座中,卢毅副教授首先从视觉文化的定义和历史背景入手,通过分析多幅经典作品,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视觉文化的内涵和特点。随后,卢毅副教授秉承以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现代设计作品中的理念,详细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在视觉文化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并现场展示了部分毕业生设计作品。这些作品的设计素材来源包括甲骨文、考古发现、自然风景等,除了传统的绘画、摄影、雕塑等设计手段,还涵盖了数字艺术、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手段。在互动环节中,卢毅副教授与听众就AI技术在现代设计中的应用进行了沟通。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对视觉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实践热情。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于如何在自己的作品中体现创新思维和人文关怀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这次讲座也为我院在视觉文化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与业界和学界的联系与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学术资源和创新实践机会,以培养更多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设计人才。(熊佳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