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师参加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取得佳绩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156

近日,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恩玲艺术中心举行。首届江苏省学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本次展示活动的80多位评委专家,来自全省101所高校的379位参展教师、101位领队共同参加了展示活动。
首届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是省教育厅在建党百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参照教育部全国高校音乐、美术教师基本功展示举办的首次省级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两大类,分艺术师范教育组、专业艺术教育组、公共艺术教育组三个组别进行展示。泰州学院美术学院精心组织了五位老师参加了三个组别的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作品赏析)项目的比赛,通过大家的认真准备,不懈努力,最后在激烈的展示活动中,获得了喜人的成绩。美术教育专业张蓓蓓老师、刘晨韵老师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丁田老师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
  本次展示是对全省高校艺术教师职业技能的首次集中检阅,也是对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成效的一次显性评价,泰州学院美术学院老师在展示活动中全心投入、全方位展示、全维度观摩,在展示活动中注重与兄弟学校老师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自己,同时也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美术学院将借助这次比赛不断进取,为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