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庆祝2021年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885

根据《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美术学院组织开展师范专业学生“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本院师范专业学生(含2021级新生)集体收看9月9日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播出的“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2021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作为大学师范生的“开学第一课”,在学生中间引发热烈反响。

18绘画(师范)武海珍:以前我总认为站在三尺讲台是责任,现在看来不止是责任更是甘做人梯的奉献精神。“艺术并不能让所有人成功,但它能帮助每一个孩子成为更美更好的自己。”朱永老师的话让我明白。作为一名未来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应该在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上,将艺术融于生活。像朱永老师学习,让更多的孩子,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20绘画(师范)严禹行:《“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江苏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主题活动》分“坚守初心”“仁爱奉献”“立德树人”“百年追梦”四个篇章。现场,一个个鲜活暖心的故事,描绘出江苏教育系统的群英谱,展现了江苏百万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情怀。你会看到乡村美育教育的追梦人,坚守抗疫一线的特殊教师,祖孙三代的教师家庭,以及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高校力量,他们展现了江苏百万教师及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情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在三尺讲台,践行着教书育人的担当;也在抗疫一线,书写着仁爱奉献的篇章。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用初心点亮梦想。

20绘画(师范)张国宇:《“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江苏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主题活动》中吸引我的不仅仅是各色的歌舞表演,更是一位位为了学生们而不断努力奋斗,无私奉献自己青春的教师们。与孩子们互相信任,时刻相信孩子而风雨无阻的为同学们教导的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小学美术教师朱永老师。自学各种乐器去教导盲人学生,不分假期的带着盲人孩子们学习乐器,用音乐改变了盲人孩子们人生轨迹的扬州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华桂明老师。他们这过往的一切都触动了我的心弦,作为一位师范生,他们是我们需要不断追赶向往的目标,教师不止是工作,更是一种对下一代孩子的责任,学生也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如果用心对待孩子们,孩子们也会用心反馈给我们。

20绘画(师范)花香: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三尺讲台,传业授道。莎士比亚说,老师是我们的第二个父母,他对我们的爱总是无私奉献的,考虑的第一位总是我们。一年一次的教师节,我为每一位教师送上我最热忱的祝福,以崇高的敬意表达我对老师的感谢!将来我走上讲台,也会怀着无私无畏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为祖国教育事业献上一份力!

20绘画(师范)唐文婕:今晚我观看了《“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江苏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主题活动》,节目上的歌舞表演令人目不暇接,除此之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徐州市睢宁县王集镇中心小学美术教师朱永,他数十年如一日,走进乡村,用心教导孩子,用爱感化他们,让乡村的孩子们也能够感悟美术的真谛。他荣获过“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而他的学生们也曾在国际获奖,国内获奖更是不计其数。我作为一个美术师范生,学的是绘画师范,梦想就是当一名美术老师就像朱永老师一样,走进乡村让更多的人感受艺术的魅力,体会人世间的真善美。

20绘画(师范)申慧:今天观看了江苏省广播电视台总台教育频道推出的“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2021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有许多优秀老师来展示他们的深厚知识储备,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应该以优秀的教师前辈为目标,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充实自己,优秀的完成自己的学业,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开发大脑积极创新。在未来工作中,我们依旧要向他们学习,把祖国未来的花朵培养得更加优秀,为强国建设人才。

21绘画(师范)保妍奇:百年间,教师们从为了民族复兴振臂呼、热血洒,到而今,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时代赋予了老师们神圣的职位,中国梦让他们肩负起育人使命,强国情让他们用平凡创造不凡。坚守初心是朱永老师以梦为笔,让儿童用绘画记录生活,让美扎根乡村,仁爱奉献是教书育人,学医致治人的黄建安老师,为让年轻人更快成长,挺身而出,以身作教。华桂明老师用音乐改变盲童的人生轨迹,不分寒暑教学,为孩子们开创人生之路。百年追梦郁一奇老师一家,代代为师,以做老师为光荣。自古最是真情能动人,老师们的孜孜教导,让学子们终身难忘。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祝所有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21绘画(师范)王茹歌:一年一次的教师节又到了,昨晚我和我的妈妈一起观看了《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感触很多,对于我们来说老师是什么样的存在呢?经历了高考之后,我才明白老师的用心良苦,每一位老师都是令人尊敬的,老师的辛苦是我们的动力,而我们的成功就是老师们的骄傲。节目中的每位老师都让人印象深刻,其实我们身边也不乏这些默默付出的教师们,他们不光教书育人,更在国家危难时挺身而出,他们是令人骄傲的,令人敬佩的。即将步入大学的我不禁开始憧憬自己的大学生活,向往着未来自己为人师表的样子......(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