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技能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856

根据我校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827日下午两点半,美术学院教学院长季恒在艺术楼C1714机房对新进教师和首次使用腾讯会议的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技能培训交流。培训会全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本次活动得到教务处领导和兄弟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共有约60名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教务处处长潘小明、副处长彭海静、美术学院院长黄平到会指导。

首先,季院长对线上教学提出总体要求:

1.教学标准不降低,线上线下要保证质量。

2.教学过程要把控,做好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教学组织管理与学习评价。

①线上直播提前5-10分钟启动会议室。

②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做好线上教学互动,提高学习效果。③规范学生学习行为,做好线上学习的监管。

④借助课程QQ群做好课前、课后答疑。

3.学习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技能,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

接着,季院长进行了常规线上教学方法的演示,着重对腾讯会议中的白板应用、分组讨论、互动批注、投票答题等功能进行介绍,指导老师们试用。

培训会后,多位老师跟季院长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