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骨干集中观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963

68日晚,美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骨干在艺术楼C1602集中观看CCTV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全体辅导员、班长、团支书参加活动,活动由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晶晶主持。

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感触颇深。19环境设计1班班长陈红静感言:今晚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当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二·九运动,一二·九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充分体现,爱国主义是一二·九青年运动的精神指导,是民族精神的核心。一二·九运动扬起了新世纪爱国主义的风帆,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如今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历史已随风而去,可痛苦的哀嚎将永远在人们灵魂深处回荡。今天我们要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建立公平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加强各国的交流与合作,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各国的争端。红旗飘飘,党旗猎猎,事业的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员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世界需要和平,人类需要发展,和平与发展不可分割。远离战争,珍爱和平,让美好的明天等着我们!

20视传2班团支书韩婉诗感言:今天,我们在学院的组织下观看了央视播出的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学习党史文化、了解红色内涵的同时,我们更要将其中的红色精神传承,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也更应该珍惜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换来的这来之不易的现世安好。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虽然处在和平年代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过去,居安思危,以史为鉴,才可以知兴替,不应该忘记那些为了和平而献身的英雄。百年沧桑,在时空宇宙当中不过是白驹过隙,革命也不仅仅只是在战乱年代,和平年代更需要变革与创新,才能不断创造奇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有如今的太平盛世都是因为那些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的先辈和英雄们。时移世异,山河巨变。现如今之中国,已在风雨洗礼中脱胎换骨,苦难的岁月却不应简单的被风尘在过去的记忆里。如今的和平是数代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加应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美术学院 俞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