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关工委开展“老少对话”老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分享 专业学习观活动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58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意气风发、豪迈激昂的诗词欣赏中,美术学院关工委的“老少对话”活动拉开了序幕。127日下午,学院关工委特别邀请我校退休老党员、老教授、原学校督导室主任邹跃老师与刚刚结业的第八期分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以专业学习观为主题的讲座。

邹跃老师从知识改变命运、科技助我成长、信仰升华人生三个层面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奋斗经历和职业生涯历程,用掌握当时世界尖端科技的钱学森、郭永怀等爱国科学家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甘愿牺牲生命的典型事迹做示范,用山东大学王小云院士10年内连续破译5部世界顶级密码的案例做榜样,用他自己的党性修养“共产党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应能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干别人干不了的事;公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家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与同学们做感染,激励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从芸芸众生迈向专业人士,最终走向国家栋梁,要走理想+信念、理论+实践、合格+特色的三结合成长路径,建议从“博学”、“交流”、“独立”、“工匠”四方面下功夫,争做信仰崇高、聪明睿智、勤奋进取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智红随后勉励入党积极分子立足自身实际勤思考、目标未来规划铆足劲、坚定理想信念做贡献。讲座结束后,邹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留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