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美术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978

11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巡学旁听,党总支书记黄建文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党支部委员、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研讨。

黄建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围绕美术学院工作提出了要加强学院制度建设的废改立,在学校进入“十四五”的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在交流发言环节,党总支副书记杨智红结合学生工作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所得的成绩,提出了在新的发展阶段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设想;副院长吴新林就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工作等提出了建议;党总支委员王立夫就新形势下的高校教师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茂程充分肯定了本次中心组学习的成效,认为大家能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谈学习体会,学习效果较好。赵茂程勉励大家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通过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他强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具体把握“十四五”发展目标要求,对照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的规划,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等方面贡献美术学院的智慧和力量。赵茂程指出,升本以来,美术学院在专业布局与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新的发展阶段,要认真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强化学科意识,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做到学科优势互补,争取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