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美术学院绘画类作品入围江苏省第六届大艺展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563

    近日“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入围现场展览名单”在省教育厅网站公示,美术学院报送的4件绘画类作品全部入围!

  

作品欣赏:

1.“守得云开”系列

指导老师:戚天澜

作者:谷晓风、侯静、张筱

作品构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2020的开始并不平凡,如果有可能我们希望能够重启2020,疫情期间我们不走亲、不聚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在家进行隔离,出门戴口罩,不去人多是地方聚集,因此许多人的旅游计划被打乱,于是我们的创作思路就是在家“云旅游”,通过艺术创作的形式,用水彩的形式记录下了一些在网络上看到美景,一些难忘的美景,希望疫情快点过去,能够逛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生活能恢复以往的秩序,大家能够摘下口罩无忧无虑的畅玩。

2.

指导老师:张俊奎

作者:李佳敏

作品构思:艺术源于生活,艺术源于自然,大自然存在的一切都是创作依据。花是大自然的产物,各色鲜花鲜艳欲滴,岁月静好,相比鲜花,残花更显时光。用油画技法体现残荷,抒发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的感概和对万物更新的希望。

3.禾下乘凉

指导老师:周剑涵

作者:毛俞秀

作品构思:作品以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和版画创作手法表现农村题材,抒发对于童年生活的怀念更是对袁隆平院士的致敬之情。画面中袁隆平和水稻的表现都是以意像的手法,不拘谨于精准的造型。

4.

指导老师:张俊奎

作者:张富薇

作品构思:该作品以“黑白画面中的色彩”为创作基调,这幅黑白画面里有斑驳的墙面、带有色彩的门、窗。作品特意突出中心位置的门,以红色木门为主要刻画对象,预示着门有希望之意,就好像打开这扇砖红色木门就能通往任何想去的地方;“门”也有各种寓意着2020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取得胜利。左上角的窗户,有环境中树的影子投影在玻璃上,形成光斑,也以环境色区分黑白画面,显得画面不再单调,不只是黑白色彩。为了体现斑驳的墙面,特意使用刮刀技法表现出墙面的质感。整幅作品都体现了想在一片悠远的寂静声中寻找一丝独特色彩;在纷扰的世界中,寻找自己的色彩。

  

附“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入围现场展览名单公示”网址:

http://doe.jiangsu.gov.cn/art/2020/11/10/art_58320_9563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