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描的写生与创作》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051

2019年9月4日下午三点,画家巴秋先生应邀来美术学院举办题为《线描的写生与创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袁俊华教授主持,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智红致欢迎辞,学工办主任戴津晶与18级绘画专业的同学以及学院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讲座。

 巴秋,本名洪东兵,1947年生于江苏泰州。作家、书法家、画家。原泰州市文联主席。现为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画家。曾出版小说集《水荡是面镜子》,出版个人画册《心象物语》《师古图今·中国画名家档案 巴秋·卷》《造化情缘——巴秋中国画作品集》等,作品多次参加香港保利、香港嘉德、英国邦瀚斯等拍卖。

 本场讲座巴秋先生首先从线的起源、毛笔的功用等方面比较了中西方对线条的不同运用,强调书法练习对强化中国画笔线魅力的作用,书法的用笔与物象的转换不可简单化,宁可有笔无墨,不可有墨无笔等。要求大家多向传统学习,要用写生的方法临摹。巴秋先生还通过创作演示并结合自己陕北窑洞、黄山民居等写生创作实践,阐述了点与皴、拙与畅、阴与阳的作用和相互关系,巴秋先生生动直观的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美术学院将不断推出系列学术活动,聚集优质教学资源,积极开展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学校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