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嘉年华讲堂之追寻“泰式民居”之美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729

329日下午2点,泰州市规划展览馆规划进校园活动在教学楼A2108隆重举行,标题为追寻“泰式民居”之美,主讲人为泰州市规划展览馆的戈洁老师,美术学院办公室杨勇华主任参加并主持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主要为15级、16级视觉传达设计123班学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戈洁老师首先介绍了泰州市规划展览馆以及泰式民居的历史,进而概括了泰式民居的特点:既有南方的清秀典雅又有北方的雄浑简朴。接着戈洁老师从简朴实用,艺术精巧,结构和谐三点切入对泰式民居的特点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泰式民居其简朴实用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外观简单,建筑结构,屋顶式样低挡和构架科学方面。而门外的响石,石鼓以及照壁花窗也为泰式民居增加了几分独特的韵味。同时,砖雕和木雕的应用,巧妙的磨砖结构以及精美的瓦当也生动的体现了其艺术精巧的特点。并且其布局,习俗,结构的和谐也体现了泰式民居的美。戈洁老师以典型建筑周氏吴氏住宅为例,展示了泰式民居的精美。讲座的最后以一首诗完美落幕,短小精悍又生动形象。

本次追求“泰式民居”之美讲座为美术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戈洁老师以她生动的语言,专业的知识为我们介绍了泰式民居之美,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对泰州及泰式民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