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三字比赛”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168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汉字、写好汉字,10月27日晚美术学院在教学楼A2502、A2503、A2504教室举办 “三字比赛”。此次比赛面向全体美术学院学生。

此次“三字比赛”分别有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以及粉笔字。来参加比赛的同学很多,看的出来同学们对汉字的喜爱。汉字承载了中华民族厚重而古老的文化。在历史长河中,优秀的书法作品络绎不绝,一点一横,一撇一捺间,勾勒出民族的底蕴,彰显着文化的涵养。见字如见人,一手好字体现出一个人的心性品质。对于新时代的青年人,写一手好字尤为重要。比赛开始全场便安静下来,同学们屏蔽了外界的纷纷扰扰,专注于笔尖的横平竖直。无论工具,下笔都是同样的得当讲究。有的同学因为一个字不满意,便从头来过,字字考究,一定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书法作品分割各异,有的端正大气,有的温柔秀气,也有的飘逸洒脱,各有千秋,难分高下。

通过这次“三字比赛”,我们可以获得许多经验。汉字方方正正,而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也应当堂堂正正做人。比赛有统一的书法题目——《上堂开示颂》,其中有这样一句话“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可能也是老师想要告诉我们的道理。希望同学们,端端正正写好字,堂堂正正做人。

经过评委老师层层筛选,获奖名单如下:粉笔字组:一等奖张婷,二等奖董佳怡、黄江宁,三等奖白静轩、顾国玲、陆春柳、吴辉。硬笔字组:一等奖刘若涵,二等奖黄花朦、邢熠辉,三等奖白静轩、万利、王欣愉、张婷。软笔字组(专业):一等奖张成龙,二等奖郝江正、胡天,三等奖顾凡、简亚新、杨雯靖、郑天宝。软笔字组(非专业):一等奖田华杰,二等奖王鑫宇,三等奖邓田田。(以上排名不分先后)(美术学院 陶雨晨、曹铭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