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20级新生参观“心理阳光小屋”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141

健康的心理是幸福的源泉,为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我院于10月18日上午安排心理介委员带领新生参观泰州学院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阳光小屋。美术学院全体20级新生参加了活动。

“阳光小屋”2018年初开始规划、改建,2018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达500余平方米,现有专职教师2名,外聘咨询师4名。共设有接待、个体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测评、沙盘治疗、放松减压、情绪宣泄、心理阅览等功能区域。小屋特色主要表现在各功能室颜色的不同,心理上把红、黄、绿、蓝称为四原色,小屋选用了蓝、绿、橙为主色调,橙色就是红与黄的结合,针对不同的需求和喜好,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功能室进行体验。

在心理委员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对阳光小屋有了大致了解。很多同学对沙盘室里的沙盘游戏,情绪宣泄室里的拳击、人偶表示新鲜与好奇,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照记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的具体位置与功能,便于同学们及时舒缓情绪,克服心理障碍。(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