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教授走进白米小学课堂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185

  为充分发挥我校绘画(师范)专业人才优势,切实开展“泰州学院服务泰州行动计划”,3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吴新林副院长带队走进姜堰区白米小学课堂,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美术启蒙活动,随行的还有美术学院袁俊华教授、钱建华教授和绘画专业学生。

  本次课堂送教分为三部分,分别是硬笔、软笔和国画,活动结合了很多小游戏,充分激发小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袁俊华教授从细微处出发,观察鞋子的细节,给孩子们讲述国画中的层叠遮挡的关系,并在学生开始动笔之前强调了一个要求,要注意构图,学生们听的也是很专注,写生出来的作品虽然很稚嫩但也是充满了自己的想法。硬笔和软笔的指导则主要是由钱建华教授负责,一开始,钱教授就很注重学生握笔的姿势,因为学生们的基础比较薄弱,钱教授会主动帮忙矫正他们的错误握法,耐心的指导,为学生们选择临摹的字帖是《曹全碑》,这样他们比较容易上手,经过两节课的学习,孩子们都受益匪浅,也开拓了他们的兴趣爱好。
  本次活动促进了白米小学“向美”的传统发展,提高了儿童画教育的品味,加强了泰州学院和白米小学的教育联系,教授们的精彩课堂也为绘画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启示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