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毕宝祥教授来美术学院讲学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90

9月22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会长毕宝祥先生应邀到美术学院作题为《漫谈中国画创作》的学术讲座。美术学院18、19级绘画(师范)专业100余名学生和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黄平主持。

毕宝祥教授结合“硕果——毕宝祥师生展”,围绕中国画创作的创作方法、创作步骤、创作理念、创作态度和创作素养五方面进行深入的阐述。他认为,中国画创作离不开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离不开现实生活的历练、离不开创作者个性的抒发。一幅好的艺术作品要有内涵、有形式、有技法、有个性。

毕宝祥教授长期致力于美术创作和美术教育的研究,他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讲座最后,“硕果——毕宝祥师生展”的部分参展画家结合相应的作品,跟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和创作理念。(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