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实习动员会暨专家报告会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953

讲座题目:亲其师,信其道 初中班主任管理艺术

主讲人:沐文中老师

时间:9月16日15:00—16:30
地点:济川校区A2207

讲座对象:17绘画

主讲人简介:

    沐文中,男,中学高级教师,泰州市教学能手,省泰中附中初三数学备课组组长,年级管理委员会成员,校命题组成员。从教19年中任班主任15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丰富,所带班级学风正、班风浓,获得学校领导、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获得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先进教育者等称号,在国家及省级刊物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

  

讲座概要:

    班主任工作实习是师范生教育实习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学生熟悉班级管理的各个环节,掌握班主任工作的技能与方法,培养学生独立开展班级活动的能力。本次讲座针对实习班主任的特点,从班主任工作的准备、误区、实例和方法等几个方面,向即将步入实习工作的同学们讲解实习班主任工作中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其建议。强调了班主任工作中的师德的重要性,切实用心了解自己的工作,了解自己的学生,履行自己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