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龙同学入选“万印楼”当代国际篆刻精英收藏工程(2020)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878

20209月第三届陈介祺艺术节隆重开幕,引人瞩目的“万印楼”当代国际篆刻精英收藏工程(2020)评审工作也顺利完成。作为专业高端的国际篆刻评选活动,投稿涉及海内外众多优秀篆刻作品,评委会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骆芃芃担任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副主任徐正濂、崔志强担任副主任,多位专家担任评审委员。最终评出703件作品被选入“万印楼”永久收藏陈列,其中包括中国大陆615件、日本44件、韩国24件、新加坡3件、马来西亚2件、中国香港3件、中国澳门3件、中国台湾9件等。

张成龙同学是我院书法系本科在校生,这次选入的9方篆刻作品均是上学期疫情期间,于何鑫教授主讲的篆刻课程中完成的课程作业。上课期间张成龙同学在何鑫教授的指导之下,学习刻苦、创作投入,完成课程作业近二十方,不仅有9方被此次国际篆刻精英收藏工程选入,另外还有部分作业己经入展有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河南省第六届篆刻艺术展”,并辑入《作品集》出版发行。充分展示了我院书法教育教学水平,成为我校艺术教育教学成果的典例。体现了美术学院重视课堂教学与创作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特色。其指导教师何鑫教授目前担任书法系主任,是高二适研究院院长,黑龙江书协副主席。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到泰州学院后,何鑫教授的工作时间虽然不长,却已指导学生作品多次入选专业高端书法篆刻展赛,教学成果突出,体现出我校对于师资建设的重视以及教学质量的追求。(美术学院)

  

附图:

  图一 万印楼当代国际篆刻精英收藏工程评选现场

  

图二 何鑫教授指导张成龙同学篆刻创作

  

  图三 被收藏作品之一

    

  图四 张成龙与同学们在何鑫教授篆刻课堂上

  

  图五 张成龙同学近期己获得的其它展赛入选证书等

  

附:入选名单、评审委员会名单

万印楼当代国际篆刻精英收藏工程(2020)获奖名单.docx

万印楼当代国际篆刻精英收藏工程(2020)评审委员会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