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学生公寓落实思政生活化项目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231

为将学生生活园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生活、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加大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生活化水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之际,学生工作部、美术学院在7月1日上午举行“宿舍生活,由你添彩”公寓文化墙建设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曙光鲁学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林,处、团委、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各文化墙建设小组指导老师、组长、核心成员进行了现场汇报。

我校学生公寓文化墙7个小组参与设计、建设墙体设计时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疫情防控精神,旨在把学生公寓打造成融思想教育、行为指导、生活服务、文化熏陶为一体的“成长之家”。成员以美术学院学生为主,也吸引了数理学院、音乐学院等相关学院学生的与;指导老师为美术学院绘画、书法、设计专业的授课教师。前期,各小组均多次现场调研、尺寸测量,广泛了解同学的喜好愿景、征求意见基础上进行的方案设计。

本次文化墙设计主题明确,风格各异,有体现传统剪纸艺术风格的、有彰显书法、绘画专业特色的、有采用立体浮雕处理手法的、有通过环境软装布置的。与会校领导充分肯定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扬了美术学院在学生公寓文化墙建设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发掘思想教育主题内涵、拓展专业素养培养模式的做法要求学生公寓文化墙建设要结合宿舍公共区域现场情况,充分调研,突出设计方案亮点,保持设计的时效性和延展性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场地保障学生工作部、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