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德国当代表现主义绘画-形式的逻辑》学术讲座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848

525日,美术学院在学校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德国当代表现主义绘画-形式的逻辑》学术讲座,讲座由德国杜塞尔多夫Stefan Ettlinger教授主讲。

Stefan Ettlinger教授1958年出生于德国,毕业于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师从ALfonso Hüppi教授,其在近三十年的艺术创作,正是代表了德国当代表现主义绘画的部分发展现状与方向。Stefan Ettlinger教授围绕自身不同系列作品介绍、独特的绘画技法、形式中蕴含的逻辑、创新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创作实践,通过图文资料和视频演示阐述了形式的逻辑在艺术中的重要性,并与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在艺术创作中的经验和心得。20世纪五六年代德国表现主义作为现代艺术中国一股清流,为绘画在艺术史进程中保持新鲜的活力和艺术实践的可能性,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Stefan Ettlinger教授的此次讲座为美术学院师生的艺术实践与创作,提供了具体而真切的范例、开辟了新的思路。

本次讲座参加人员包括美术学院老师与绘画专业的学生,讲座过程中,Stefan Ettlinger教授还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学术上的交流与讨论,耐心回答师生疑问,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