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切美术学院Matgiotta教授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889

2019年3月31日,由著名设计大师兼意大利莱切美术学院Matgiotta教授主讲的艺术设计讲座在行政楼1210成功举办,参与本次讲坛的主要有学校领导和美术学院的设计类专业的学生,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中,Margiotta教授首先从莱切美术学院的历史文化、建筑起源和workshop的研究学习三个方面总结了讲座的主要内容。首先,Margiotta教授用图文交错的方式讲述了莱切美术学院的历史,文化和建筑的起源,莱切美术学院的历史建筑大多起源于巴洛克时期,其文化对意大利建筑的影响尤为重要。之后,在workshop研究讨论时,Margiotta教授用ppt展示和实践练习的方式,耐心的教导同学们如何用设计的思维做好一个系列的设计品牌。告诉同学们设计不仅仅是一种装饰也不是为了市场而生,其真正的含义在于对生活的影响。最后,Margiotta教授从装饰设计、舞台布景、绘画、平面设计,雕塑五个方面分析了艺术设计对于环境,教育模式的影响,更体现出艺术设计对于思维的重要作用。当天下午,教授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实践课,让同学们认识到实践在认识中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认知,让同学们了解了设计真正的含义。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在设计方面的不足。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此来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增加对于世界的认知能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