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028

6月27日下午,我院在济川校区C1702室召开2018年绘画专业、书法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召开。

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韩巍教授、博导,南京艺术学院研究院夏燕靖教授、博导,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周玉明教授、硕导,江南大学数码学院王峰教授、博导,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院长王大根教授、硕导,南京师范大学王昌景教授、硕导,姜堰区教育局美术教研室主任刘争鸣,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侯学书教授、硕导,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文灵副教授,泰州书画院党支部书记戴琪,兴化市少年宫主任周宇,钱进品牌策划钱进总经理、设计总监,江苏德加艺尚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杨晋总经理、设计总监,泰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黄丽娟总工程师等专家,副校长邓友祥、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及四个专业的骨干教师出席了论证会。

会议由副院长吴新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接着,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主要包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以及具体修订的内容,同时也提出了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修订和制定过程中存在的困惑。

与会专家们分别就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四个专业培养方案目标明确,定位准确,课程及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设置基本合理,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符合专业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的培养要求。专家建议在合理安排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的同时,增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课程,结合地方特色和自身的优势,开设一些新的、有时代特色的课程,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同时,在专业特色、课程设置、主干课程和选修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务处黄华副处长对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分析专业的人才结构、确定人才专业能力培养的相应模块,优化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我校人才培养水平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