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传承与教育”全国中青年书法精品邀请展圆满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119

6月1日上午10点,美术学院书法艺术“传承与教育”全国中青年书法精品邀请展于图书馆二楼盛大开幕。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丁解名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利明教授,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先生,泰州市委原副书记万门祖先生,泰州学院校长温潘亚教授等出席本次开幕式。美术学院黄平院长主持开幕式。


首先,由泰州学院校长温潘亚教授致欢迎辞。他表达了对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及书法家的热烈欢迎,同时简述了泰州与书法艺术的渊源。并感谢徐利明教授为泰州书法爱好者、泰州学院师生分享自己的书法作品与经验。接着,扬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扬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美林教授致贺词。他指出扬州泰州曾为一家,此次众多书法家汇聚泰州,他深感高兴与骄傲。并且赞扬了泰州领导打造舞台为书法传承而努力的行为。然后由参展嘉宾代表、江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杜思吾先生发言。他表达了来到泰州的荣幸与激动,并且向泰州老一辈书法家致敬,向各位领导表示问候,向泰院师生表达感谢。杜理事阐明了当代书法家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以及此次泰州之行的收获。接下来,南京艺术学院徐利明教授发言,他介绍了本次展览的背景――国家艺术基金“书法创作人才培养”项目的开展。并阐明了传承与教育的内涵,即传承中华的优秀文化,以正确的方法和教学理念教育后人。徐教授祝愿青年书法家都能成为有思想、有想法的人。开幕式的最后,由江苏省人大原副主任丁解民先生宣布活动开幕。


     多位书法家汇聚泰州,在这座令人怀想的城市,探讨书法的传承与教育。他们以精彩的创作演绎了什么是传承,怎样传承以为传承的方向,他们用精湛的技艺对书法这一传统文化作现代意义的阐释。泰州学院师生都获益匪浅,相信书法艺术在泰州学院将会更好的传承与发展。(16视传3杨天)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