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请书法家刘葆国为特聘教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086

5月28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刘葆国先生来我校参观交流,并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赵云燕为刘葆国先生颁发了聘书。


刘葆国简介:字仁清,号竹亭,别署听风阁主,男,1954年10月生,江苏泰州人。曾供职于上海图书馆。师承钱君匋、伏文彦先生,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篆刻、书法作品多次在中书协、上海书协、西泠印社等主办的展览中入展、获奖。2010年4月应邀在钱君匋艺术研究馆举办“著名篆刻家·钱君匋弟子——刘葆国艺术作品展”。在《书法报》、《书法导报》、《中国书画报》、《新民晚报》、《中国书画》等报纸杂志发表篆刻作品200余方。作品及传略被收入:《当代篆刻家大辞典》、《中国篆刻大辞典》、《中国印学年鉴》、《上海书画家名典》、《上海篆刻家名典》、《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展作品集》、《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书法篆刻展作品集》、《当代书坛名家系统工程——全国五百家书法精品展作品集》等20余部作品集。2010年1月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竹亭印存——刘葆国篆刻精粹》。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