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师范生教育实践研讨会暨绘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论证会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848

    5月26日,泰州学院美术学院教育实践研讨会暨绘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论证会在艺术楼1602召开。泰州学院副校长邓友祥、泰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杨俊林、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昌景教授、淮安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顾卫国院长、盐城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刘军院长、泰州市区美术教研员、美术学科带头人及美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黄平院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邓友祥致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和美术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出席本次研讨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美术学院副院长吴新林就绘画(师范)专业第一批本科生的教育见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并现场公布了说课评比活动中获奖的学生名单。随后,吴新林副院长,向与会专家就绘画(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系统解读。

    在绘画(师范)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讨活动中,与会专家认真研读了绘画(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南京师范大学王昌景教授从专业定位、课程结构、教育实践等方面展开探讨,深刻剖析了师范生教育实践教学的现状,强调了《教育心理学》和《教育学》与专业结合的重要性;淮安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顾卫国院长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四大结合,结合师范生国考、结合考编、结合考研、结合一线教学;盐城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军就三位一体UGS联盟模式,畅谈了盐师美院的实际做法。与会的其他专家,结合自己的美术教育实践,也纷纷提出了宝贵建议。教务处处长杨俊林就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后,提出要认真消化、仔细打磨,充分做好绘画专业的课程实践、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体系的构建。副校长邓友祥最后强调,要结合专家意见,科学设定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做好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打造人才培养特色,并提升专业教师团队水平,打造成地方文化品牌。

    本次研讨论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绘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完善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与方法,并将对美术学院其他专业教学改革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