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6届毕业设计(创作)答辩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025

    5月24日,美术学院2016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在教学楼如期展开,来自美术教育、艺术设计、多媒体设计与制作等专业的163名同学申请参加本次答辩,经答辩小组评议,23名同学未通过本次答辩(未答辩同学修改毕业创作方案后参加6月中旬的二次答辩)。
    本次答辩根据学生毕业创作方向分为装饰画、油画、国画、书法、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7个答辩小组,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出席了此次答辩。上午八点半毕业设计答辩开始,至下午六点,紧张的答辩工作全部结束。此次答辩分为答辩人陈述、答辩评委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三个环节,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就学生毕业创作和答辩进行点评,指出其错误与不足,并加以必要的补充和指点,对同学们的毕业设计提出了宝贵意见。

    近年来,美术学院严格加强毕业创作过程控制与毕业创作质量管理,以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在本届毕业创作指导过程中,各指导老师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严把毕业创作质量关,从毕业设计指导到毕业设计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作品反复修改和推敲,使本届毕业创作质量与往届相比稳中有升。各教研室将于专题研讨本届毕业创作与指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并计划于6月初部署2017届毕业创作指导工作,以确保专科毕业创作到本科毕业创作的有序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