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刘仪通赴杭州西泠印社参加“亚运风采”篆刻文字与图形印记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76

9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西泠印社共同举办的“亚运风采”篆刻文字与图形印记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浙江杭州西泠印社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庆瑜,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党委书记胡作华共同为展览启幕。 

“亚运风采”篆刻文字与图形印记作品展采用双轨式印学展览的模式,以“古今玺印史”与“世界印章史”的纵横视野,既坚守篆刻的传统金石韵味,又尝试图形印与非汉字系统印章的艺术新样式。展览通过两个篇章,展出70余位西泠印社社员创作的74方“亚运主题”篆刻作品,包括历届亚运会口号、题材、运动项目相关内容组印,以及以参加亚运会的国家和地区(城市)之名称、文化符号、国花(市花)等为题材创作的非汉字图形印96方。

我院青年教师刘仪通作品荣获优秀奖,并作为获奖作者代表参加开幕式并接受颁奖。展览开幕式和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体坛快讯”栏目播出。(季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