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311

按照江苏省教育厅关于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要求和学校体美浸润行动方案,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探索建立高校支持中小学美育协同发展机制,为中小学美育均衡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4月15日下午,兴化市陈堡中心小学和周庄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走进美术学院,参加陶艺实践体验活动。

在美术学院霍兴宇老师的带领下,小学生们首先学习了泥条盘筑,随后学习了泥板成形,最后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了杯子、瓶子、盘子和装饰性微景观等作品的制作。

本次活动由泰州学院教务处、师范教育中心、图书馆、美术学院共同举办。随着“江苏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活动的不断推进,美术学院将继续优化工作思路,从实际出发,探索乡村小学美育浸润的新方法和新路径,因校制宜,打造具有校本特色的美育课程,激发美育的工作活力,促进美育教育能力的生成和美育浸润的实效。(霍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