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美、爱美、传播美 ——美术学院非你莫属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910



一、开启你的醉美遇见

美术学院有绘画(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书法学四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786人。现有教职工52人,其中正高5人,副教授18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人,中国美术家会员2人,中国书法家会员1人。

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国家艺术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其它市厅级项目10余项、校级教科研项目30余项。教师获市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出版(参编)各类教材、专著10部,在全国核心学术期刊及其它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0多篇。

先后建成了陶艺实训室、漆艺实训室、书法实训室、书画临摹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广告设计实训室、材料与工艺实训室、富媒体实训室及600平米的美术馆。

师生艺术实践作品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等国家级、省级专业竞赛及重大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或入选)逾百项。

二、绽放你的醉美青春

1.风华展厅

时代风华——江苏高校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我校开幕

潘高鹏国画学术展

全国中青年书法名家邀请展

学生课程写生作品展

教师个人设计作品展览

2.“五彩”竞技场

3.“美院之星”



2019年度就业之星——王甜甜


2019年度才艺之星——王琪


2019年度组织之星——李菁艳


2019年度专业之星——邢熠辉

2019年度学习之星——于娇


2019年度奉献之星——邱全利


4.丹青讲坛

清华大学柳冠中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上海书协主席周志高应邀到我校讲学


品牌策划专家应邀讲学


泰州设计名家应邀讲学

5.名家工作室。

6.“美的爱”拍卖会

7.“尚美”小分队志愿服务

三、谋划你的醉美选择

1.绘画(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及人文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美术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创新意识与专业创作能力,具备美术教育教学实践及美术教育研究能力,综合素质较高的中学阶段美术教育师资和社会教育机构美术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艺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心理学基础知识、教育学基础知识与基本原理、美术教育学、素描静物、色彩静物、色彩风景、透视与解剖等核心课程。

毕业生主要面向初级中学、文化艺术团体、出版社和其他企事业单位。

2.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视觉传达设计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中外艺术设计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动向,具备优秀的文字、图形创意设计能力和专业的版式设计能力,未来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实践、研究、项目策划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优秀职业素养,创新创业精神和较强社会适应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图形创意、设计色彩、版式设计、艺术设计概论、现代艺术设计史、设计美学、包装设计、交互设计、影视广告等核心课程。

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设计公司、企业市场(企划)部门、媒体与传播机构及相关文化部门、宣传部门和研究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和相关管理工作。

3.环境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设计动手能力,综合素质全面、职业素养优秀,能在环境设计领域从事家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家具设计等设计实践、研究及项目策划与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适应能力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建筑与室内设计制图、建筑与室内设计史、环境艺术设计原理、环境设计人因学、环境设计快速表现、室内外环境照明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工艺、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等核心课程。

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设计公司、会展机构、房地产公司及相关文化部门和研究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研究和相关项目管理工作。

  1. 书法学

书法学专业立足传统文化,致力于书法创作实践。培养具有中国传统文化修养和创新能力,系统掌握书法史论知识、专业技法、创作能力,能胜任书法艺术创作、书法艺术综合应用、书法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主要开设中国美术简史、中国书法史、古代书论等学位课程、必修课程;行书临摹、篆书创作、草书临摹、隶书创作、篆刻创作、古文字学基础、中国花鸟画等专业核心课程、选修课程等。

毕业生主要面向博物馆、美术馆、书画院、画廊、文联、书协、编辑部、出版社、文化公司等文化机构、艺术团体、传媒公司,同时也为中、小学和社会专业培训机构培养书法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