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775

李华,女,1981年4月生,籍贯陕西西乡。美术与书法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07年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美术学硕士学位,导师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原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镛教授。2013年晋为美术学副教授。2017年遴选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术型)。

现为泰州学院美术学院书法系副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篆刻研究会会员。研究方向为:中国书画篆刻艺术史论与创作批评。

主持、参加《张怀瓘书学思想对中国书法传承与教育的影响研究》等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研究项目等厅级以上项目近十项,主持在研项目两项。

在《中华文化画报》《书法赏评》等中文核心期刊、大学学报、专业期刊发表《宋克章草〈急就章〉及其对吴门书派的肇启》《论张怀瓘书论中的道家思想》《谭彦翘先生晚年的七方代表性封刀印作》《姜立纲及明代“台阁体”书法》《明初昆山王履绘画思想及其艺术实践的意义》等二十余篇学术论文,《游寿书法〈曶鼎铭文节释〉考辨》等论文辑入全国学术会议《论文集》。出版《中小学教师写字训练与指导》等高校教材和学术著作。

研究成果荣获第三届全国专业书画媒体理论奖一等奖、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市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书法作品获省第二届书法小品展二等奖、省第十三届“群星奖”铜奖等。在《艺术百家》(中文核心期刊)等发表书法篆刻作品。

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课程主要有:楷书、中国书法史、中国篆刻史、中国美术简史、文房四宝、碑帖鉴藏、中国工艺美术史专题研究等,指导硕士生学位论文和本科生毕业创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