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关工委活动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001

为充分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推动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辉煌。6月27日下午,数理学院、美术学院邀请范荫荣、王国平两位老教师来校开展关工委活动,给青年师生为代表的新生力量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必胜信心。

数理学院围绕今年的关工委特色“‘五老’话成长”展开系列活动:退休老教师王国平老师和学院诗歌协会学生交流,畅谈如何提高自身文学修养,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自身感悟等素材创作诗歌;王国平老师和贵州贫困学子亲切交流,勉励他们放下包袱、刻苦学习,并承诺给予资助,解决贫困学子实际困难;王国平老师指导青年教师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就“优秀教育工作者”申报材料提出宝贵意见;范荫荣教授面向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关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报告,范荫荣教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美术学院在打造“四力”关工委工作的框架下,紧扣“我与‘五老’面对面”主题开展今年的关工委活动,以“突出老优势,创造新贡献”为目标为老同志搭建作用发挥的平台。在学院关工委办公室举行了“50后与00后牵手”座谈会,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国平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介绍了泰州的风土人情和自己青春奋斗事迹,参加结对活动来自河南的刘雅蒙同学深受鼓舞,她说:“聆听了老教师的亲身经历,让我们直观感受到老一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奉献精神,我们特别期待老教师的关心、爱护,期待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开展了“老少对话”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推进“两对话两评议”项目,指导青年教师进行课程思政。

最后,两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在教学楼A1406聆听了范荫荣教授的题为“不忘初心,勤奋学习”的讲座。范教授用博古通今的学识,深入浅出的案例,诠释了勤奋学习的内涵,激励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潮流之中的大学生,肩负时代重任,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美术学院 俞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