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17级绘画班“大洼写生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184

2019年10月中旬,美术学院17绘画的同学们,黄平院长、杨新林老师的带领下,在山东临沂大洼进行天的写生考察本次展览既表达了他们在写生过程中的绘画感受与现场体验,也是他们艺术生涯中有益的尝试。

写生在古今中外的美术史上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随着摄影的普及和机械复制时代的图像泛滥,美术教育中的写生训练就显得弥足珍贵。风景写生,面对纷繁复杂的大自然,同学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要进行取舍借景、概括提炼等艺术处理,这是最能体现同学们的审美感受与艺术素养的考验。

艺海无涯,雏凤清声。本次展出的这些风景写生习作,也许技法并不娴熟,也许画面还很稚嫩,但我们能充分感受到同学们才华和热情。在写生活动中,同学们既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获得了珍贵的同窗情谊。同学们“我眼看我景,我手写我心”,无论是绚丽奔放的色彩、还是勾皴点染的水墨,都将齐鲁文化的地域性特征山野秋色展现淋漓尽致在青春之梦燃烧过的地方,我们的记忆中也那么不经意地烙上了属于大洼的一片笑声…

我们通过这次画展献上我们对新春的祝福,更是向全院的师生做一个教学的汇报与总结。(美术学院 张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