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翔高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2709

点击查看原图

葛翔高,男,1971年11月出生于江苏高邮,民革党员,江苏省泰州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1996年获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苏州大学设计学硕士学位。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泰州市书法、美术、工艺协会会员。研究方向为:书法创作及理论研究。

多年来,致力于高校书法专业学科教学及艺术理论研究,多篇学术论文及作品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教学论文《试论高职艺术设计专业的书法课程的教学》发表于《南昌教育学院学报》。重点课题《梅兰芳的绘画艺术研究》并发表论文《游于艺——梅兰芳绘画艺术的本源探究》(发表于《美术教育研究》),在梅兰芳绘画艺术研究领域产生一定影响。参与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编写的五年制师范美术系列教材:美术《设计-工艺》(河海大学出版社)

多次参加省市级各级各类书法展览。书法作品《红船赋》参加由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全国大书法作品展;书法作品《清ž潘庆龄谒胡安定先生祠》参加江苏省第11届书法新人展;书法作品《抱云堂唱和集》参加由江苏省宣传部、江苏省文联组织的江苏省美术、书法“同心抗疫”主题作品展;书法作品《海陵行吟》参加江苏省教育系统书法篆刻作品展;书法作品《共产党宣言》(节选)参加由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组织的“同心向党,礼赞百年”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书法作品《有感》参加纪念民革成立70周年暨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书画展;书法作品《游泰山公园》参加全国南社成立110周年纪念展,并收入《南社丹青吟》书画册等。

为本科生讲授课程主要有:行书临摹、书法艺术、规范汉字书写训练等,指导本科生毕业创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