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嘉年华启动仪式暨泰州美协徐文藻主席讲座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7-06-17浏览次数:995

   6月16日,泰州学院美术学院美术嘉年华启动仪式及泰州美协徐文藻主席讲座在教学楼2108隆重举行。主讲人为泰州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徐文藻教授。泰州学院校长温潘亚、副校长王美林、美术学院院长黄平、团委老师卜慧芬及美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此次讲座。讲座首先由纪松书记发言,他提出了美术嘉年华活动的目地是:提高学生素质,培养有特长学生,并且介绍了美术嘉年华活动的开展情况。教师代表王望峰老师就他求学的经历指出了绘画的根本目地是追求人文情怀,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优秀学生代表张嘉琪同学分享了她在美术学习中宝贵心得:画好一幅画的根本在于保持好奇心并且要敢于创新。接着,温潘亚校长向徐文藻主席颁发聘书,正式聘请徐文藻主席为美术学院教授。最后由副校长王美林宣布:“第四届美术嘉年华正式启动”。

  徐文藻主席畅谈了他学画时的经历,解读了中国画的作用和地位,强调了绘画时心思专一的重要性,深刻的剖析了元代山水画家王蒙的绘画技法以及思想理念。随后,徐文藻主席现场作画,在作画过程中介绍了水墨画的构图以及虚实对比的重要性,并且提出了画画要快活的观点。一张纸、一支笔、一砚墨把水墨画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都为之震撼,掌声如雷,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的最后,由黄平院长表达了对徐文藻主席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未来的美好展望。

  本次美术嘉年华启动仪式暨泰州美协徐文藻主席讲座完美落幕,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对水墨画的学习提供了更多的方法,对美术嘉年华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