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555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现代设计文化视野、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于一体的应用型设计人才。要求学生掌握设计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创意、美学、技术表现能力和良好的设计沟通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和专业理论水平。
        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设计色彩、设计素描、图形创意、版面设计、招贴设计、海报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标志设计、品牌形象策划与设计、现代艺术设计史等课程。
毕业生主要面向专业设计公司、企业市场(企划)部门、媒体与传播机构及相关文化部门、宣传部门和研究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和相关管理工作。
 
绘画(师范)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具备较高的美术创作、美术鉴赏和美术批评的实践能力,有较强的绘画实践能力,懂得教育教学规律,有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和专业理论水平,能胜任创作、理论研究、教学、出版、艺术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一定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将系统学习素描、色彩、中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美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美术教学法、电脑图形设计、教育学、心理学等课程。
毕业生主要面向初级中学、文化艺术团体、出版社和其他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