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领航杯•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15浏览次数:68

  各院系: 

接省教育厅通知,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技术深层次应用,培养具有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的创新人才,经研究决定,在省教育厅主管下,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在全省高校举办“领航杯•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为更好地组织我校大学生参加本届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加强在校大学生的信息素质与专业能力的培养,提高大学生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在就业中的竞争力。 
二、参赛对象
江苏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作品主题
青春与梦想(作品名称自拟)
四、参赛作品类型及要求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形式不限,应能基于网络正常运行并浏览,比如DV作品、动画作品、网站作品等等,如需点击播放,则播放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
2.参赛作品应是表现“青春与梦想”主题的原创作品,内容健康、科学、向上,富有时代精神。有政治原则性错误和科学常识性错误的作品,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必须符合《2014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作品规范》(附表1)。不按要求提交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
4.每校申报参赛作品总数不超过20件,每件参赛作品作者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超额报送作品一律不参加评审。
5.已正式出版的作品,已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作品不再参加本次竞赛。往年参赛未获奖的作品,没有较明显修改的也不能参与本次竞赛。
6.参赛作品不得剽窃、抄袭,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作品不得含有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病毒及破坏性程序,否则直接取消参赛或获奖资格。
7.主办方有权对获奖作品实施资源共享。
四、校内参赛程序 
1.预报名 
参赛第一作者填写《2014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参赛报名表》(见附件2)进行预报名,各院系汇总后于6月12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交教务处实践科。 
2.正式报名及作品提交 
9月5日前,各院系将正式报名表及作品交教务处实践科。作品以压缩包形式报送,存放作品的总文件夹必须以“作品名称”命名。总文件夹下设“运行文件”、“源文件”和“支持与说明”三个子文件夹,具体要求见附件1。 
3.校内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初审,遴选20项,作为2014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参赛候选项目。 
4. 作品完善 
遴选出的20项参赛候选队伍在指导老师指导下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对作品进行完善,于9月16日前完成并将完善后的作品和报名表电子版及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两份)上交教务处实践科。 
希望各相关学院接到通知后,认真宣传、精心组织,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比赛。 
 
附件:
 
 
 
教务处   
2014年4月15日
 
附表1:
2014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作品规范
一、作品存放要求
作品以光盘形式报送。存放作品的总文件夹必须以“序号-作品名称”命名,序号为学校联系人和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附表2)中的排列序号。总文件夹下必须提供“运行文件”、“源文件”和“支持与说明”三个子文件夹,具体要求如下:
1.“运行文件”文件夹
该文件夹用于存放参加评审的作品,指发布后可脱离开发环境直接运行的文件。
2.“源文件”文件夹
该文件夹用于存放程序源文件、代码、素材文档、拍摄花絮等数据文件。如由于文件容量原因则可以选择性提供主要部分,但要能反映作品的原创性。
3.“支持与说明”文件夹
该文件夹用于存放作品简介、作品截图以及保证作品正常运行的说明文档和插件。
1)作品简介:提供不少于500字的参赛作品简介(word格式);如涉及引用请一并在此注明出处。
2)作品截图:参赛作品代表图片一张,JPEG格式,分辨率为800*600。
3)说明文档:保证作品正常运行的说明(word格式),包括开发、安装、配置的系统与软件版本及要求,分步骤详细的安装配置说明等。
4)特殊插件:提供作品正常运行需要的特殊软件或插件。
三、作品安装、配置及执行
1.作品在Windows XP/2003/win7系统中能正常运行,对操作系统版本有要求的必须注明;
2.提倡使用绿色软件,并进行多设备安装测试;
3.网站形式的作品需支持不同虚拟目录的配置安装,并提供详细的配置安装说明文档,对IE各版本,Firefox等浏览器支持完好。开发平台可以为html、asp、asp.net、jsp、php等,数据库可以采用access、sql server、mysql。如使用SQL SERVER数据库,要求用“附加”的数据,不用“备份/还原”的数据,sa账号的密码为sasa。
4.App形式作品如有服务端程序,需自行配置服务端,并能够保证在评审期间正常使用,客户端安装包需保证能够正常安装。
5.若作品是DV形式,请以DVD形式记录(MPEG2,标清及以上),并提供FLV格式版本,且片头字幕需注明参赛作品名称、时长、拍摄地点、剧情简介,片尾字幕需注明主创人员名单、学校单位;
6.若作品是动画形式,请提供FLV格式版本;
7.作品如果涉及登录,前台账号和密码均为guest;后台管理员登录名和密码均为admin。如果有特殊要求,必须在“说明文档”里注明。
四、其它
1.繁体字问题
原则上不允许使用繁体字、异体字,根据《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第十七条规定,有下列情形的,可以保留或使用繁体字、异体字:
1)文物古迹;
2)姓氏中的异体字;
3)书法、篆刻等艺术作品;
4)题词和招牌中的手书字;
5)出版、教学、研究中需要使用的;
6)经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特殊情况。
同时,已有的题词和手书招牌使用繁体字、异体字的,必须在适当的位置配有规范汉字。人名用字提倡使用规范汉字、常用字。
2.违规问题处理
对不符合作品报送及技术规范要求或技术环境配置不清楚将予以降级或淘汰。
 
 
 

 

附表2:
2014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
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不超过5人)
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专业
第一作者通讯地址
第一作者手机
第一作者邮箱
1
 
 
 
 
 
 
 
2
 
 
 
 
 
 
 
3
 
 
 
 
 
 
 
4
 
 
 
 
 
 
 
5
 
 
 
 
 
 
 
6
 
 
 
 
 
 
 
7
 
 
 
 
 
 
 
8
 
 
 
 
 
 
 
9
 
 
 
 
 
 
 
10
 
 
 
 
 
 
 
注:1.联系人手机及通信地址为日后快递获奖证书备用,请如实填写;
    2.申报作品请勿超过20项,排序21及后续作品将不进入评审;
    3.作者姓名、指导教师若为多人,请用“、”间隔,名字中间不加空格;
    4.请勿在单元格内换行。

 

附表3:
2014年江苏省“领航杯”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
参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不超过5人)
 
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院校及专业
 
第一作者信息
通讯地址
 
移动电话
 
邮编
 
E-mail
 
作品简介(500字以内)
 
 
本作品为原创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
同意主办方对参赛作品实施资源共享。
 
第一作者手写签名:
学校推荐意见
 
 
 
(签章)
        
注:1.一式两份,第一作者手写签名、学校盖章
2.参赛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任何相关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将由参赛者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