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脉•文脉——樊洲山水画艺术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11浏览次数:139

展览时间: 2014-04-10 至2014-04-22

主办单位: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展览场地:6号展厅

          樊洲自幼跟随长安画派李西岩、叶访樵、康师尧等名师学画,曾得到石鲁先生潜心指导。早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现任西安中国画院专业画家,西安文史馆研究员。樊洲学养深厚,对古琴、太极、古诗词都有深入研究,隐居秦岭二十余年潜心创作,近年来,以极具音乐感和书法意趣的线条作为艺术语言进行创作,提出了“韵律山水画”的观念。樊洲山水画作品以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个人艺术特色,极具现代感的形式语言,为传统中国画现代转型作出了有益的探索。樊洲曾先后在巴黎、柏林、温哥华、纽约等地举办个展。
  本次将展出樊洲近年创作的《上善若水》、《天音》、《高山流水》、《深水静流》等代表性作品,体现了他“物我相忘、因缘生发”的创作理念,也是他多年来艺术探索的集中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