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1921》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1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日晚,美术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观影活动,学院“汇百名学子、寻百名党员、庆百年华诞”全体实践队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1921》。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革命先辈们一腔热血为国家,鞠躬尽瘁为人民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观影的每一位观影师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影片,他们从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学习传承先辈们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更应当加倍珍惜在泰院的学习时光,积极投身专业实践,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