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书画研究院院长华强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1228

6月12日下午,由我校科研处和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古典绘画的空间与比例》讲座在我校济川校区教学楼A2208阶梯教室举行,讲座主讲为常州大学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华强教授。讲座由美术学院袁俊华教授主持。绘画专业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

华强教授的讲座内容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古典中国人的空间观念;二是儒家的空间观念;三是古典中国画的空间法;四是古典中国画的比例观念。在讲座中华强教授结合作品实例分析了古典中国画的空间与比例特点,并对绘画空间问题存在争议的“仰画飞檐”等问题阐明了自己的研究观点。华强教授的学术功底深厚,他的讲座虽然引经据典理论艰深,但同时也能深入浅出,因此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在互动环节,华强教授对学生们学习绘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同时勉励同学们确立学习目标,注重学习方法,争取更大的发展。

讲座最后,美术学院聘请华强教授担任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并颁发了聘任证书。(美术学院 汤世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