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573

6月30日-7月1日,美术学院分别召开了环境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书法学专业和绘画(师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20名高校及行业专家出席论证会,校教务处、学院、系部负责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四场论证会上,教务处领导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与会专家在听取系主任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后进行了提问,专业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核心问题做了一一回应。与会专家结合《泰州学院关于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认真审议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产业对人才的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并提出意见,为专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此次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将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指导,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争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论证会的召开,为系部完善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提供了宝贵意见,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6月30日上午,环境设计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受邀专家主要有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会长徐雷教授、苏州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系主任周玉明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华教授、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刘玮副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系主任吴文治副教授。校教务处副处长蔡俊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林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美术学院副院长季恒主持会议。

 


6月30日下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受邀专家主要有北京林业大学数字媒体系淮永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倪建林教授、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陈利群教授、江苏尚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钱进总经理、苏州欧玺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范家瑞总经理。校教务处副处长彭海静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美术学院副院长季恒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7月1日上午,书法学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受邀专家主要有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李文灵教授,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江苏省书协副主席金丹教授,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江苏省书协副主席马亚教授,泰州市美术馆馆长、泰州市书法家协会孙志勇主席,高二适纪念馆馆长、泰州市书法家协会郁胜天副主席。校教务处处长潘小明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美术学院院长黄平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美术学院副院长季恒主持会议。

 


7月1日下午,绘画(师范)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受邀专家主要有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钱初熹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大根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朱德义教授、中国美术教育杂志社李静编审、泰州市教育局美术教研员华莉主任。校教务处副处长许胜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美术学院院长黄平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发言。美术学院副院长季恒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