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巡学旁听美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656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巡学美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林主持。

学习会上,吴新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共青团百年历史,弘扬共青团光荣传统,动员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美术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视频。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于晶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并汇报了美术学院留学博士学习回信精神的开展情况。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季恒做了作风建设专题领学。党总支组织委员何鑫领学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党总支统战委员王立夫领学了校党委《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于晶晶、何鑫做交流发言。于晶晶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一个高校辅导员,要提升亲和力、领引力、践行力、研究力和创新力,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家国情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何鑫结合自身在陕西的求学经历有感而发,他说,要坚持扎根中华文化沃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民族民间文化艺术,加大书法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培养造就更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

赵茂程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形式丰富,内容详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

赵茂程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政治统领、示范带领,强化品牌思维,深化品牌建设,优化品牌形象,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