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美术学院书法系2022届本科毕业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007

五月的泰州,惠风和畅,鸟语花香,一派怡人的美景,五月的泰州学院繁花似锦,硕果累累。由泰州学院美术学院主办,书法系承办的“静待花开——泰州学院美术学院书法系2022届本科毕业生书法篆刻作品展”于2022年5月23日在泰州学院美术馆开幕,校党委书记赵茂程参观展览。

泰州学院美术学院书法系是江苏省内除相关学科硕博授权点之外,五所公办本科书法专业招生单位之一,依托校内正式设立的国内唯一以“高二适”命名的科研机构--高二适研究院,办学特色突出,发展优势显著。

书法系2018年招收第一届书法学专业本科生,2020年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21年完成了新设专业评估,2022年顺利通过了学士学位授权评估,业建设获得快速发展。近两年,书法系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不同年级的学生在全国第三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高校书法专业优秀作品展等多个展赛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先后入展、获奖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教育厅等主办的专业性书法、篆刻、刻字大展40余人/次,呈现出多名学生斩获高阶性专业大展的可持续发展态势。

书法学专业建设的快速发展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是我校专业发展和教学水平整体持续提高的缩影,彰显了“敦尚行实,明体达用”的校训精神,发扬了我校校风严谨,学风端正的传统,体现了美术学院坚持学术研究与专业技能并重的发展定位。

据悉,本次毕业展的筹办得到院系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展出了2022届29名同学的毕业创作作品,涵盖了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不同书体的书法作品,以及篆刻作品,这些作品既体现出对书法传统的继承,又表现出对现代艺术语言的追求,是2022届毕业生用心创作的结晶,同时也注入了每位指导教师的辛勤汗水。

美术学院院长黄平介绍了本届毕业展览的筹办情况。书法系主任何鑫介绍了近两年书法系在专业建设和教学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果。部分指导教师和毕业生代表介绍了展出作品的创作情况。赵茂程对书法学专业建设成果和美术学院在防疫期间克服困难成功举办展览给予高度评价,并殷切希望书法学专业毕业生今后继续在书法艺术道路上书写人生的美好篇章!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新林等陪同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