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动员会暨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曹帽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942

为了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 3月31日下午,美术学院师范生基本功大赛动员会暨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成功举办。美术学院副院长季恒,美术教育系主任张蓓蓓,专业带头人袁俊华,专业教师段庆、管梅香、张蓓蓓、刘晨韵、佘陈琦等老师及2019、2020和2021级绘画师范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美术教育系师范生技能训练资深专家蒋雯副教授主持。

动员会上,季恒回顾了2021年美术学院在第十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成绩,肯定美术教育系在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组织能力和训练实效,对2022年的新赛事做了有力动员。

随后,来自2019级绘画1、2、3班的9位同学作为代表向全院师生展现了师范生的教学风采。虽然因为疫情原因,同学们只能在宿舍里展示,教学环境和教学手段受限,但同学们热情不减,教学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授课内容详实丰富,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教学技能与师范生风采。

“三尺讲台,立定方圆”,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综合素质以及对师范教育的认知及情怀均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本次活动对我院师范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是我院准备师范类专业认证中的一项积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