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流程与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78

为进一步让学生了解国家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最新相关要求,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考试面试,12月26日上午,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邀请泰州市海军中学美术高级教师丁颖老师围绕“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流程与技巧”开展专题讲座。美术学院绘画(师范)专业2018级、2019级师范生聆听讲座,讲座由美术教育系系主任张蓓蓓主持。

讲座伊始,丁颖老师为在场学生从政策上解读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考查内容,分别从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基本技能两方面进行了分析,加深了大家对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认识。随后,丁颖老师就面试流程分别从候考、抽题、备课、回答问题、试讲演示以及答辩等环节,结合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每个环节的注意点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讲座中,丁颖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互动交流,用丰富生动的教学案例为同学们的困惑做了现场解答。

丁颖老师的讲座既针对性指导了教师资格面试备考,又着眼学生教师专业技能的长远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