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直播讲座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60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目标,2020年5月24日19:00,美术学院16级辅导员戴津晶老师组织16级毕业生观看了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勇闯潮头敢闯会创》直播讲座。

讲座由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介绍创业历程,讲述如何在创业活动中克服重重困难,坚定初心选择,通过创业实践获得职业能力的高速发展,带动更多毕业生就业,为他人、社会和国家创造更大价值,不断追逐人生理想的故事。16级绘画专业的在校学生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了在线学习,视传专业的学生分别在家中和实习单位收看了直播课。

“原来之前学校举行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可以登上这么大的平台,还能将脑海中的一个想法通过行动变为现实。”16绘画1班赵静、顾秋慧、戈兴雨三位同学在E514宿舍进行了集中学习,“创业就业选择的领域一定要是自己感兴趣的,这样才能把事业越做越好,另外市场前景、行业竞争和政策支持也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在进行自己事业的同时要兼顾国家发展,关心社会问题,支持公益活动。”三位同学在宿舍里交流了学习体会。

16视传2班朱虞琳同学还未返校,她在自己家中收看了直播。“这场讲座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就业创业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同时也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勇闯潮头 敢闯会创》讲座更多地教会了我一种情怀,将来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心中要想着为他人、社会、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工作岗位中追逐人生理想。”(美术学院 戴津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