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069

一、讲座题目:


告别“傻瓜”  走向专业——人物摄影与素材收集


二、主讲人:朱静波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泰州美术家协会理事,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


三、讲座时间:514日19:00-20:00


四、讲座地点:济川校区A2108


五、参加人员:2019级绘画专业全体学生及美术学院专业教师


讲座内容简介:

美国艺术家莫霍利.纳吉在20世纪初曾经预言,“未来不懂摄影的人,将会成为文盲。”

今天这样一个读图的时代,我们每天生产、消费海量图片。然而,我们生产图片的方式是傻瓜(auto)式的,理念是记录式的,注重功能性,不在意艺术性,一直停留在“有图为证”的狭隘思维模式之中。

摄影术自诞生之日(1839年)起,经历了“向绘画,像绘画;向摄影,像摄影”的过程。无数先辈不断探索,形成了摄影所独有的艺术语言,大大拓展了艺术表达,欣赏的空间。

这次讲座,将结合实例,沿着“一个拨盘,两种思路,三个元素,四个步骤”的主线,力求深入浅出地讲解单反相机的前期和后期,并对手机摄影的有关问题作一点说明。

愿你能告别“傻瓜”走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