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承办“笔墨伴我成长”书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874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11日下午,由泰州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笔墨伴我成长”书法进校园书法展,在我校图书馆负一楼美术馆隆重举行。校学工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领导和老师以及美术学院全体在校的学生应邀参观了展览。

展览收集了包括软笔字、国画在内的作品共计六十余幅,参展作品风格各具特色,其中欧体方圆兼施,以方为主,点画劲挺,笔力凝聚既欹侧险峻,又严谨工整。褚体笔势纵横清晰,天趣自然,变化多端,不落蹊径,运笔牵丝暗连,俯仰呼应,气息盈满颜体方正茂密,笔画横轻竖重,笔力浑厚,挺拔开阔雄劲。小楷笔势恍如飞鸿戏海,极生动之致。行书浓淡相融,活泼迅捷,疾迟有度,动静结合。

本次书法展的筹备工作耗时两周多,从作品创作、收集、布展得到了美术学院书法系张栋梁、刘晨韵等部分老师的指导,所有作品均由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创作,他们用笔墨寄情,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的深情,赞美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辉煌成就,激励着泰州学院学子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勇向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美术学院俞浩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