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和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专题心理讲座

发布者:msx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156

1028,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泰州学院外聘心理咨询师黄莉莉老师应邀,来我校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专题心理讲座。讲座由我校美术学院和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讲座开始前,黄莉莉老师大家分享了三个简单易学的解乏动作,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之后,她从生涯规划、沟通技巧、情绪管理三个方面形象生动地展开了讲座。她强调,要明晰生涯目标,制定计划,发挥优势,努力坚持;与人沟通要懂得倾听,学会复述 ,感性回应,理解他人;要找到适合自己情绪管理方法,妥善处理负面情绪。最后,讲座在以 “为爱出发,幸福从心开始”的美好祝愿中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是能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行自我管理、人格发展和情绪调控等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美术学院俞浩然供稿